•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官宣:奎文公安的2019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1 15:24: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的能力,开创奎文公安工作新局面,3月19日,奎文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齐聚一堂,研究、部署下步的工作打算。今天,我们特意整理了一份极简版的会议报告,让您一分钟了解奎文公安的2019。

    关于扫黑除恶

    会议决定,全面加强涉黑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严格核查期限,提高线索查结率,确保件件有落实、有结果;对可能涉黑恶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紧盯不放,将相关人员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在手线索组织警力,强力攻坚,快侦快查快破,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关于侵财类案件侦破

    会议决定,以“亮剑”行动为牵引,统筹各类资源力量,成立打击盗抢骗侵财违法犯罪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业队,把扒窃、“三车一瓶”、故意损坏财物案作为工作重点,在侦破团伙性、系列性案件上下功夫、做文章,增强打击力度。

    关于打击经济犯罪

    会议决定,重点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全面梳理集群战役线索,特别是对涉及外地、外省的案件进一步深挖,梳理出一批符合战役发起条件的线索,申报全国性集群战役,增强打击实效。

    关于禁毒工作

    会议决定,以“2019雷霆扫毒”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娱乐场所、出租房等重点场所的清理整顿,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加强情报线索的收集研判,利用各种大数据挖掘案件线索,提高主动打击能力,强化大要案经营意识、侦办意识,力争破获一批毒品大案;会同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重点化学品及重点制毒设备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部纳入监管视线;全面强化戒毒康复工作,落实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定期见面核查措施,降低在册吸毒人员复吸率。

    关于强化治安防范

    会议决定,深化“专业化出警、常态化巡防”机制,依托“一分钟处置点”和移动警务车等资源,整合街面巡防力量,屯警街面,前移警务,履行街面巡防、110接处警、应急处突等职责,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对发生的突发事件、敏感案件事件进行有效处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