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诸城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暖心警事儿】萌娃贪玩走失,警民朋友圈接力寻找家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1 15:19: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3月17日中午,一条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走失男童寻找家人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

    当天中午12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交通小区门口附近有个迷路的小男孩找不到家人,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很快找到了这名小男孩。民警询问在场人员,但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小男孩的情况,民警只好将小男孩带回了城关派出所值班室。

    在值班室,民警给小男孩提供了饮用水,并与小男孩沟通交流,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这给民警查找小男孩的身份信息带来一定困难。常用方法行不通,民警想到了微信朋友圈,于是就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布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号召广大市民转发,以期尽快找到男童家长。一时间,一条内容为“麻烦各位转发一下,有谁认识这个小朋友的家人,请告诉他的家人,小朋友现在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05366565615,谢谢。”的信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开启了刷屏模式。

    信息发出后,小男孩的母亲秦女士很快就联系到了城关派出所,秦女士到所后,称因一时疏忽,导致4岁孩子走失,自己非常焦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警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认真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