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群清池“女神”的新目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0 09:25: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神情专注、聆听提问、不停拍照,3月7日下午,30名来自机关与社区的清池女同志,走进全市首家街道党性教育基地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馆——“念月馆”,了解清池过去,展望清池未来,以“寓学于乐”的形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组织这场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清池居民了解清池的历史,知晓清池的发展变化,学习清池乡贤文化,鼓励她们从中挖掘出智慧、汲取到力量,对标提升自我,以更清醒的头脑认识现在,以更自信的态度面向未来。”清池街道妇联主席秦璇认真地说。

    一幅幅张片,一幕幕场景,引起了“女神”们的共鸣。在“乡村记忆工程”景观墙旁,听着棚改拆迁历程解说,她们谈起了各自社区棚改的酸甜苦辣,为自己参与社区发展而高兴;在清风竹月篇,看着《浞水二十四景》,她们听得如痴如醉,被清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折服;在《皎月高悬篇》民俗前,她们拍着照片,相约回去做一下,告诉孩子那段蹉跎的岁月;在峥嵘岁月篇,她们倾听着抗战史,握紧双拳,神情坚毅,暗下决心,誓为清池发展拼尽全力。

    “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向清池的烈士们致敬。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杨家庄子社区会计曹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在《众星拱月篇》,看着墙上的乡贤,她们再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个是我们河洼社区的,还是亲戚,他的成功靠的是不懈的奋斗,是我孩子学习的榜样。”“这个是我们陈家油坊社区的,致富不忘乡里,希望将来我也能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她们交谈着,眼里满是敬意。

    在披星戴月篇,看着过去三年清池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欣喜之余,倍感自豪,她们对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有力举措,狠抓落实十分钦佩。

    “过去的三年,是我们社区翻天覆地的三年。棚改使我们从土坯房、砖瓦房住上了楼房,基础设施修建更是使我们摆脱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痛苦;物业的提升,文化活动的举办,集体经济的发展,使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西宋社区居民谭丽红难掩喜色地说。

    在高新发展沙盘前,听着未来清池规划,她们目光坚毅,信心满满。参观完毕,她们又有了新目标,一致表示:要把握机遇,努力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清池发展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