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服务升级更“暖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0 09:21: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月24日,西清居民王奶奶来老龄窗口办理业务时,欣喜地发现,柜台上多了一副老花镜。对于眼花多年的她来说,再也不用担心签字签错行了。

    而这只是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落实“高品质服务年”,优化提升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开始,他们根据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将心比心,自费购买三副老花镜,方便居民阅读文件、填写表格、签字确认等日常业务,“暖心”服务引来群众一片称赞。

    “带上老花镜,看的清楚了,心里也敞亮。窗口干部的贴心举动,使我的心里暖暖的。”84岁的杨家庄子社区居民杨成之感动地说。

    年后以来,清池街道各部门全力推进便民服务建设,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推行“一次办好”。他们紧盯任务目标,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细化为民服务措施,简化服务程序,营造更加便捷的服务环境。尤其是在改善民生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辖区居民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南张营社区居民李官华是一位退役士兵,今年届满60岁的他来到优抚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华欣欣热情接待了他。了解来意后,华欣欣列出材料清单,告知注意事项。仅1个工作日,手续全部办结。速度之快,李官华也始料未及,他高兴地说,“现在清池街道的服务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高效,我们来办理越来越方便。”

    “高品质服务年”的实现,关键在于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年后以来,街道出台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服务提升。一是流程再优化。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实行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避免多次往返办理,所有事项均在规定的时限内高效办结。二是岗位再提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加强岗位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实现一人多岗,一人多能;三是责任再细化。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制度考核,改进工作作风,抵制歪风邪气,切实规范办公秩序、提高办事效率;四是管理再完善。严格上下班考勤制度,落实AB岗轮岗制度,建立健全服务工作台账,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反复跑”“人难找”等问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