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榜样:一股团结奋进向上的磅礴力量(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0 09:21: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张面河,清池街道域内“三河”之一,仅清池段流域面积就达5000余亩。流域有丁家、岳家、陈家油坊、王油一、王油二5个村办工业园,志远路、慧贤路、永春路、东方路、珠光街、银通街6条主干道,以及丁家、王油一、王油二、陈家油坊、岳家5个社区的棚改安置,征迁任务十分繁重。

    2016年以来,该流域7次拆迁,7次中断。拆迁3年来,这里仍有周转房、违栽、小作坊、养殖户合计886户,在当前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发展的大潮中逐渐成为“孤岛”,也日益成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片区的发展已刻不容缓!2018年11月,宝通、盛春两个管区按照街道部署,比着干、赛着干,全面打响“张面河流域大会战”。

    宝通管区:困难面前有我们

    丁家,张面河流域攻坚主战场。这里周转房、树木、工业园、养殖场最多,难度也最大。前后四次评估、四次价格不一样。每次说拆,最后都没了下文,用居民话说,就是“只见雷声响,不见雨下来”。

    去年张面河流域征迁启动后,居民仍旧将信将疑,工作开展难度非常大。宝通管区书记朱瑞壮,丁陈社区党委书记、丁家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斌主动靠前。去年11月才开始启动的评估工作,他们与管区干部调整作息时间,与居民同步,采用“评估+入户”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边评估,一边做民事工作,边评边拆。评估、复审、兑付、清表等各个环节,确定专人专班追踪问效、公平公正公开赢得了居民信赖。不到2个月的时间,第一阶段征迁全部完成清表,为片区发展赢得了时间。

    王油二社区:不让一户居民掉队

    该社区棚改是张面河流域大会战的关键一战,也是街道“再造基层基础强队伍,干部作风建设强班子”的成功典范。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看似风平浪静的棚改背后,实则暗流涌动,波涛汹涌。换届后的王油二社区,平均年龄仅34.2岁,但是清零关头,他们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社区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剩余房屋全部拆除。“基层堡垒”的再造使他们成为攻坚克难的“前沿哨”,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去年张面河流域会战开始后,最后一户居民摇摆不定,甚至躲迁在外不露面,直接影响了征迁进展。他们坚定信心,将心比心,只要电话打通,他们就驱车数十里入户。一次次的讲解,一次次的坚持,最终感化居民,顺利签约拆迁,为征迁画上圆满句号。

    岳家社区:把支部设在地头上

    张面河流域大会战涉及108户岳家工业园及棚改区外住户、养殖户、种植户合计68户,从南到北跨度大,从东到西杂乱无序,不少居民已外迁居住,这既增加了入户工作难度,也增加了拆迁难度。

    困难面前,以田伟为班长的年轻班子,不找借口,不找理由,恪守为民情怀,把公平摆在前头,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把支部设在田间地头,只让躲迁居民跑一趟腿,仅一天半就签约全部108户工业园民事,创造了启动最晚,签约最快的“盛春速度”,成为创造性落实“张面河流域大会战”工作要求的典范。

    虽然张面河流域大会战第一阶段征迁基本结束,但下一阶段仍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新一轮的清池发展,进一步“长风破浪会有时”,停一步“一篙松劲退千寻”。对于清池所有追梦人来说,选择只有一个: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跑起来,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跑起来,以“中流击水自奋楫”的担当跑起来,以奔跑的姿态奋力开创清池美好的明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