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率先发力!清池街道征迁工作取得年后“开门红”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0 09:20: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6日下午,清池街道宝通管区张面河流域大会战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拆迁景象。年后以来,管区干部按照街道党委部署,紧盯目标,迅速行动,率先发力,对已签约但因春节延误拆迁的业主进行拆迁,全力打响“拆迁清表全域清零行动”总决战,用实干实绩打响年后征迁“第一枪”!

    “年后创新创业暨‘工作落实年’会议任务部署已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一二六三’‘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当好‘施工队长’,以上率下,努力把各项部署变为现实。”宝通管区书记朱瑞壮坚定地说。

    张面河流域发展片区占地1万余亩,涉及民事量:房屋2400户,树木清表3000余户,坟头迁移4000余个,工业厂房350余处。因河道环境脏乱,工业园产能落后,断头路尚未打通,导致招商引资难,集体经济薄弱,居民满意度低。2016年以来,该流域7次拆迁,7次中断。拆迁3年来,这里仍有周转房、违栽、小作坊、养殖户合计886户。

    2018年10月,宝通、盛春两个管区按照街道部署,比着干、赛着干,全面打响“张面河流域大会战”!面对着资金到位晚、工作量大的不利局面,管区干部采取“评估+入户”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边评估,一边做民事工作,边评边拆,对评估、复审、兑付、清表等各个环节,确定专人专班追踪问效、限期完成,确保资金到位项目提速清表、已签约项目加快扫尾。截止今日,第一阶段拆迁清表基本结束。

    下步,清池街道将依托张面河绿色生态廊道,将张面河与片区腹地连为一体,建设集居住、商业、休闲、娱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公园,打造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绿色低碳的“动能转换示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全面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奋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