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呼唤新时代“店小二”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15 10:29: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许军

    比自然环境更吸引人的是营商环境。一定意义上,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表面上看是经济数字的差距和企业数量质量的差距,实际是营商环境的差距。作为网络语言的“店小二”,原指旧时茶馆、酒肆、旅店等处负责接待顾客的伙计。“店小二”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是店家带给顾客美好体验的重要因素。营造新时代营商环境,迫切呼唤“店小二”。当务之急,要做到“三个创新”:

    创新理念思维。思路决定出路。要切实转变思维定势,打破惯性思维,牢固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形象和营商环境既是硬实力、也是软实力的“大营商”思维,树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树立既要拼资源拼政策、更要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的创新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大创新,实现营商环境的新突破新格局。

    创新方式方法。实践证明,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店小二”的本质是服务。坚持把人人争当“店小二”贯穿打造营商环境的全领域、全方位和全过程,确保各项营商政策行稳致远、落实落地。围绕“基层减负年”和“工作落实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力求“一次办好”。同时,从提升服务形象、服务态度、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入手,做到服务语言形象让别人舒服,服务路径举措让别人信任,服务质量效果让别人满意。

    创新品牌名牌。品牌决定形象,品牌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潍坊作为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和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等改革发展经验,及潍柴动力、歌尔声学等品牌,在一定程度上彰显着潍坊营商环境的风采和魅力。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争做“店小二”先进模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丰富“店小二”内涵,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叫得响的潍坊“店小二”品牌,创造顶呱呱的潍坊“店小二”名牌,让新时代的潍坊“店小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美名远扬。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