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9年昌邑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2019-03-06 16:36: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2日上午,由昌邑市文明办、共青团昌邑市委、昌邑市广播电视台、昌邑市义工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昌邑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昌邑佳乐家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和引导全市青年朋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昌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海出席活动。各镇街区团(工)委书记、昌邑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志愿者代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家庭”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刘世海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有助于引导人们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四个自信”;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们对主流价值观念的认同感和践行力;有助于激发全社会道德建设热情,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

    今年是昌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当前,新一年创城的各项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在创城工作中勇当先锋、敢做表率、争创新功,切实提升全市人民尤其是青年群体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水平和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公布了2019年第一期“昌邑青年志愿服务之星”获奖人员名单,并颁奖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任肖婧、李海宁现场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纷纷前往签名墙寄语留言。昌邑市人民医院、财政局、检验检测中心、交通局、税务局、广播影视中心、农商行、供电公司、综合行政执法局、义工联合会等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了义诊服务、爱心理发、文明交通引导、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无私、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李倩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