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支持延期 英三大臣登报声明拒绝“无协议脱欧”
来源:新华网   2019-02-25 15:57: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英国政府3名大臣23日说,除非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协议下周获议会通过,否则将站到首相特雷莎·梅的对立面,支持延期“脱欧”。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和司法大臣戴维·高克在《每日邮报》发表专栏文章,题为《如果我们下周没有达成协议,必须延期“脱欧”》,声明“如果今后一周没有突破……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设期限、延期‘脱欧’,比3月29日硬生生地脱离欧盟会更好。”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欧盟成员国自宣布“脱欧”之日起两年内,须与欧盟磋商“脱欧”具体过程和“脱欧”后双方互动框架并达成协议。延长第50条所设期限须经过所有欧盟成员国同意。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上月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与欧盟协商修改协议暂时无果。

    3名大臣认可特雷莎·梅就“脱欧”协议显现的“非凡决心和韧劲”,但认为如果修改后的协议再遭议会否决,英方没有充足时间在3月29日以前与欧盟达成新协议;如果出现那种情形,3月29日“脱欧”意味着“无协议脱欧”,将威胁商业、安全和英国领土完整。

    “我们在议会的同僚中有太多人对无协议脱欧的后果盲目乐观,”3名大臣说,“我们的经济短期和长期都将(因无协议脱欧)遭遇重挫。”

    特雷莎·梅坚称英国将按原计划“脱欧”。她先前承诺,如果没有能在本月27日以前与欧盟达成修改后的“脱欧”协议,将允许议会在那一天决定“脱欧”下一步如何走。(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