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塞内加尔总统选举开始计票 现任总统单方面宣布胜选
来源:新华网   2019-02-25 15:56: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达喀尔2月25日电(记者邢建桥 付杉杉)塞内加尔总统选举首轮投票24日结束,计票工作随即展开。正式结果公布前,现任总统马基·萨勒的竞选团队25日凌晨已单方面宣布胜选。

    作为萨勒的代表,塞总理迪奥纳25日凌晨在萨勒的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根据其竞选团队收集的数据及媒体报道的数据,萨勒已获得57%的选票。迪奥纳宣布萨勒胜选是在塞计票委员会官方数据公布之前,此举遭到反对派候选人的抵制。

    根据宪法,塞计票委员会最晚将在27日凌晨公布选举初步结果,之后由宪法委员会确认或者否决。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4日8时开始,并于当天18时结束。宪法委员会确认的5名总统候选人除萨勒外,还包括前政府总理伊德里萨·塞克、前政府部长马迪克·尼昂等人。舆论认为,由于萨勒在任内推动国家经济实现稳定增长,得到各界普遍认可,胜选连任可能性较大。

    塞内加尔总统经选民投票直选产生,获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果无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角逐。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多者胜选。

    在2012年塞内加尔总统选举中,萨勒在第二轮投票中赢得65.8%的选票,击败时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当选塞独立后第四任总统。

    塞内加尔总统任期原为7年,可连任一届。根据2016年3月塞内加尔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2019年选举产生的总统任期由7年改为5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