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三个到位”全力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2-20 09:21: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徐梅娟)为确保新学期能够按时、顺利开学,昌邑市教育局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三个到位”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专题教育学习到位,全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懂弄通各级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案例剖析、交流讨论,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本人摆进去;全体教职工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写出学习感悟,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书面报告;对潜在风险点进行逐班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校园商业广告、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到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召开全市2019年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签订安全责任书,制定并下发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月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组织开展了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为重点的学校春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重点排查了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室、食堂等关键点存在的安全隐患;会同公安、交通部门召开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校车安全工作。 

    三是责任督学部署到位,下一线促整改督实效。各督学责任区包靠局领导和责任督学主动下沉一线,全程参与专题教育活动,确保实效;按照《潍坊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督学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对照督导内容,落实指标任务,开展开学前自查工作;召开春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培训会议,制定任务清单,列出问题清单,形成督查清单,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实现全覆盖,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纳入督查范围,组织责任督学开展开学专项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四不两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