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首部信访法治化建设方面规范性文件出台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5 09:33: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吴晓强)记者从昌邑市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在信访行为中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解决信访问题的质量和效率,强化法治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昌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据了解,该文件为潍坊市首部信访法治化建设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意见》分为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内容、组织保障四个部分,从强化信访隐患源头预防、落实信访法律法规规章、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程序、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社会力量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国家机关信访工作开展、信访人信访行为、信访法治化建设保障等作出了指导和规范。该《意见》的实施将更加全面、更加有效地规范信访人的信访活动和国家机关的信访工作,为该市各级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提供路径指引和有力支撑,为昌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