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委编办锚定重点任务强化四项举措 推动机构编制业务落实落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2-14 16:21: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潍坊市委编办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瞄准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持久发力用力,推动机构编制业务落实落地,着力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

    一是推动机构改革落实落地。把涉改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列为年度首要任务,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优化内部机构设置,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结合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调整,下大力气厘清部门职责关系,清晰界定权力边界,防止推诿扯皮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推动重点改革落实落地。在市场监管、生态环保、交通运输、农业、文化执法、城管等领域持续推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赋予开发区更多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激发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活力。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加大职能优化整合力度,健全完善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职责,提高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推进镇街管理体制改革,科学划定县级和镇级权责边界,编制镇街权责清单,积极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

    三是推动管理体制落实落地。理顺与编委的关系,坚持服从编委、服务大局,在编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理顺与组织部门的关系,坚持向组织部门看齐,树立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对标,全面提升。理顺与财政等业务相关部门的关系,依托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形成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四部门相互协调、规范操作、系统完整的管理闭环,有效发挥机构编制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财政预算管理全流程中的引领作用。

    四是推动队伍建设落实落地。从严从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持续锻造高境界、高标准、高素质、高效能的“四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让敢于攻坚、敢于碰硬、敢于争先成为部门新风尚。紧抓干部教育培训不放松,采取联合办班、现场教学等方式,年内培训系统干部300人次以上,实现每名干部每年培训1次的目标。紧抓干部作风建设不放松,把今年4月份确定为“基层调研月”,每名县级干部、每个科室联系一个县市区(开发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本网记者 刘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