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向国际一流品质看齐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潍柴新春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1 10:44: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月7日大年初三,度过短暂春节假期的潍柴员工正式上班,他们斗志昂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争分夺秒保订单,誓夺首季开门红。图为潍柴员工在组装柴油机。                   记者王晓光摄

  (记者尹莉莉)2月7日大年初三,年味正浓,而在潍柴却是另一番忙碌的场景。这是潍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潍柴集团召开质量工作会议,隆重表彰先进质量工作者和一线创新工匠。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号召全员新的一年要开好头、起好步,在质量领域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为企业迈向高端、产品迈向高端,实现2020-2030战略目标提供强大支持,作出更大贡献。

  新春伊始,潍柴集团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质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潍柴人的质量观。十年来,潍柴实现了从单一发动机到六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打造了可持续的千亿级国际化企业集团。2018年,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实现汇总营业收入2360亿元,同比增长7%,创历史新高。十年来,潍柴以持续大投入和高标准建设,打造了国内领先的质量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可靠耐用的高品质产品,叫响潍柴全球品牌;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质量生态;以国际先进理念和潍柴管理实践为基础,构建了独具特色的WOS质量管理模式,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

  新年伊始,谭旭光还看望慰问节后坚守岗位的广大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勉励大家鼓足干劲、激情工作、大胆创新,推动企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在潍柴高速大功率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一号工厂,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火遍大江南北的WP9H/WP10H就诞生于此,上市两年,年销量已突破6万台。一号工厂的王树军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称号。潍柴集团授予他“潍柴集团最受尊敬的工匠”称号,并对“王树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奖励。

  2019年,面对持续火爆的市场需求,一号工厂全力以赴抢订单、夺高产,1月份完成产量2.6万台,同比增长35%,日产实现875台,再创历史新高。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号工厂全体员工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立刻开启高产模式,全力以赴投入到大干热潮中。

  潍柴二号工厂是潍柴大马力发动机生产基地,稳居中国500+大马力发动机第一的WP13就从这里走出。大年初三早上8点钟的二号工厂,已经到处是一派大干忙碌的生产景象,员工们不打“年盹”,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高产当中去。

  进入2019年,WP12/13蓝擎产品市场需求持续火爆。1月份,日产达到915台,再创历史新高。2月份,计划产量达到22000多台。面对大好形势,二号工厂抢抓先机,抓住掣肘高产的关键环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人员调度,物料协调,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开好头、起好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