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三个免费服务 助推一次办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2-11 11:26: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吴江伟 通讯员 张海静)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着眼于优化便民服务,针对群众开办公司难、样表填报难、取证来回跑等重点问题,不断强化与其他单位双向沟通制度,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一是公司免费代办。在商事登记领域设置 4 名代办员,免费为企业开办、注销、变更提供全流程代办。目前,已实现平均“ 40 分钟出证”目标,已代办商事登记1000多件,节省资金 50 余万元;会同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采用网上自助办理的企业,企业从互联网登记后由4名代办员负责材料准备,合格后返回申请企业,企业利用 APP 或银行 U盾进行电子签名,即可完成发照程序,实现了“零见面、零跑腿”。

    二是样表免费提供。安排4名专员与27个窗口的首席代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梳理出111项需要办事群众填写的表格材料,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印制,免费向办事群众提供纸质和电子版的制式材料。并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和二楼分别设置自助服务区,设立制式材料存取处,配置电脑、打印机,安排1名专职代办员现场指导填表。

    三是证照免费邮寄。为解决群众领取证照还需再跑一次的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建设银行等多家单位协商,由市建设银行出资5万元,印制邮寄快递信封,赞助免费绿色邮寄业务。2019年1月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外推出证照免费邮寄业务。该业务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耗时费力等诸多问题,实现了“一次办好”改革向末梢延伸。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