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七大板块”为支撑,奋力争当乡村振兴、动能转换排头兵
——清池街道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31 10:08: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东起高二路、西至潍安路、南抵宝通街、北达健康街,以浞河为轴,投资236亿的万亩95963浞河经济隆起带已连片成势——9村同拆迁、同安置,是清池人想干、敢干的担当魄力;歌尔、盛瑞、沃华等5大农庄点缀,让乡村振兴更具情怀品质;盛瑞传动、天瑞重工、华滋模切等9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次第排开,是动能转换、未来发展的产业底气;念月馆、思乡林、十二生肖林等6大沿河景观群聚而起,让为民情怀更加文化诗意;金融文化小镇、歌尔绿城人才小镇以及浞河八村集中居住小镇3个小镇美到窒息,让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现代新城更具人气活力。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以浞河经济隆起带“95963”项目区等“七大板块”为支撑,统筹推进,全域实施,八路突进,上演七场“大戏”:6000亩9863歌尔科教创新园区、1000亩金隅园、10665亩张面河、4000亩浞河源头、9855亩张营集中居住区、2370亩府东片区、10260亩95963项目区……七大板块强势崛起,五项庄严承诺不断向纵深发展。

    拆不动就建不动、建不动就发展不动。2018年,落地清池的产业项目142个,占全区264个项目的55%;基础设施项目36个,占全区59个项目的61%;拆旧改丑项目11个,占全区16个项目的69%;迁坟1.91万座,占全区4.03万个的47%;两年拆除违建26.1万平方米,占全区37.9万平方米的69%。清池街道把棚改清零的现场,当作党员干部的赛场、考场。拆迁34个社区、14968户,清表土地17233亩,分别占全区的近40%、52%,今年4月27日,清池街道提前完成“五一”棚改清零任务;“春风行动”“顺通行动”“飓风行动”“敬祖行动”“清河行动”“清园行动”“拆丑行动”“流转行动”八路突进,压茬进行,共完成拆迁清表1.57万户;自改委、八步工作法、党群别动队,先难后易,敲开核桃,坐到百姓的板凳上、想到百姓的心坎里、干到百姓的家门口,不让一户老百姓掉队。清零之后的清池,像铺开的一张张白纸,在这张白纸上,要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承载创新发展的百年蓝图。

    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全域“国际范儿”。村民变居民,居民变股民,清池34个社区“五清”工作全部条分缕析,提前解决完毕。并一举拿下国家级卫生街道、省级文明单位、全市先进党组织、全市创业型示范镇街等一批响当当、沉甸甸的荣誉,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老百姓没了顾虑,二次创业劲头足,开着汽车去“种地”。把清池街道打造成“农民”的幸福家园,城里人的休闲乐园、养生公园和养老胜地。

    “亩产论英雄”,打造产业强镇。腾笼换鸟,杜绝低效大挪移。潍柴、歌尔、北汽福田、盛瑞、沃华等龙头骨干企业引领撑起五大产业集群;隐形冠军配套入园,拉长产业链,让远亲成为近邻;为高成长性企业留足空间,精心培育……清池人“与企业家赛跑”,当好“店小二”,建立亲清政商关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强镇。浞河,传说中嫦娥奔月的地方,这是清池人最诗意的所在,本土文化的根和魂凝聚成清池人“永怀梦想,敢为人先;重情重义,邻里相助;勤劳勇毅,善作善成”的人文精神;潍坊首家党性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馆——念月馆,应声而起;思乡林、十二生肖林等六大沿河景观成为老百姓最爱去的“打卡地”。

    我负责搭台,你只管有才,打造活力强镇。高新区全域国际化的特色街区——茂街梳妆亮相,肯德基、东来顺、沪上阿姨……所到之处,必是快速发展,带来爆棚人气。精心培育治理,甄选好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一粒种子”,培育好党员骨干这“一批种子”,带动全体党员这“一片种子”,将农村基层组织、党员队伍打造成干事创业的“主心骨”。

    现如今的清池——园区上班社区居,金发碧眼不稀奇,满城尽驻大强企,产城融合有活力。

    想干了,精神状态才会变;真干了,百姓意识才会变,干成了,城市面貌才会变。改革开放40年发展,是一场接力,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清池街道上下同心,戮力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情怀,“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打造高新区全域棚改清零的先行区、科技创新企业的聚集区、全域国际化规划建设的引领区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让梦想照进现实,让为民情怀在此凝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