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上央视《焦点访谈》的清池干部,她今天透露了全体干部的梦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31 10:05: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2日,在央视《焦点访谈》特别节目《为了梦想拼搏奋斗》中,两次出现了清池街道干部的身影,一是假日期间,街道干部坚守岗位,观看学习习书记新年讲话;二是花园社区干部王南南吐露为民心声,展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而这只是清池街道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不仅是追梦人,更是新时代清池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习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这一年,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

    而清池的这一年,也精彩纷呈,极不平凡。这一年,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区部署,恪守为民情怀,创新实施“八路突进”行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这一年,他们“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进行棚改,20天清零22个社区,两年累计清零13235户,是过去13年总量的8倍,完成久拖15年的棚改;这一年,他们与时间“赛跑”,以建设“百年工程”为目标,提速棚改建设,完成开工4432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4%。

    这一年,他们选取风水宝地,给老百姓的先祖盖最好的公墓,迁坟1.91万个;这一年,他们在非供暖季抓供暖,高效率改造24个非直供换热站,做到冬季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这一年,他们高标准建设浞景等6所学校,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最优质的教育。

    这一年,他们高标准建设全市首家街道乡贤馆——念月馆,建设首家街道村史馆——丁家村史馆,同步建设李侯、张营、二甲李、王家庄子村史馆,编撰全区首部村志《记忆高新》系列(丁家卷,南埠口卷),为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住历史,传承根脉。

    这一年,他们瞄准“全域清零”,清零13个村办工业园、745户、12000间67万余平米,清零127家散乱污企业,清零178户养殖户,清零557户小作坊,清零1185处,30.5万平违建,腾出土地近万亩,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打赢了蓝天保卫战;这一年,他们打通断头路17条,让路网更完善,居民出行更便捷。这一年,他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习书记说,“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涓涓细流成江河。步入2019年,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清池干部纷纷表示,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紧紧团结干部群众,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担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大美清池·幸福之城”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的清池实践。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