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奋斗永不止步,实干筑就梦想——清池的2018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31 10:03: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年,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清池街道紧抓发展机遇,恪守为民情怀,围绕“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实施“八路突进”行动,强力推进拆迁清表,不断扩大发展空间;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动能发展加快转换;城市更新全面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发展活力全面迸发。下面,跟随小编,听“七出折子戏“,看清池全年工作。

    “清池的2018”第一折大戏:六千亩9863歌尔科教创新园变形记。

    作为2017年高新区参加全市科学发展观观摩点评和2018年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会的核心现场。这里,9路同清,8片同拆,6村同棚改,3园同建设,5800余民事,6个月完成,腾地6000余亩,区街互动造就1.5天清表一个项目的清池“加速度”。

    “清池的2018”第二折大戏:千亩棚改金隅园,万人回迁喜盈门。

    在这个千亩学府、万人社区,宜学、宜居、宜商、宜医之地,规划安置南埠口、岳家、东葛、西葛4个社区4799户居民。项目规划总面积64.33万平米,可安置居民近2万人。项目规划有小学、幼儿园,公共绿地等,西邻潍坊一中、实验学校,阳光融合医院,北靠歌尔集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清池的2018”第三折大戏:万亩张面河流域一五六五大会战,突破蝶变记。

    在宝通街以南,胶济铁路以北,志远路以东,潍安路以西占地10665亩的地方,这里有1条河流:张面河,丁家、岳家、陈家油坊、王油一、王油二5个村办工业园,志远路、慧贤路、永春路、东方路、珠光街、银通街6条主干道,以及丁家、王油一、王油二、陈家油坊、岳家5个社区的棚改安置。该项目区占地1万余亩,涉及民事量:房屋2400户,树木清表3000余户,坟头迁移4000余个,工业厂房350余处。因河道环境脏乱,工业园产能落后,断头路尚未打通,导致招商引资难,集体经济薄弱,居民满意度低。

    2016年以来,张面河流域7次拆迁,7次中断。拆迁3年来,这里仍有周转房、违栽、小作坊、养殖户合计886户,2018年10月以来,宝通、盛春两个管区按照街道部署,比着干、赛着干,全面打响“张面河流域大会战”,以5个100%清零开创新局面

    “清池的2018”第四折大戏:四千亩浞河源头清零记。

    从宝通街以南,银通街以北,潍安路以东,高二路以西4050亩的地方,这里既有治浑街、杨家庄子、街东魏3个村居,又有治浑街、杨家庄子2个工业园,拆迁前,建设无序,环境脏乱,拆旧建新,全域规划,势在必行。

    2018年,浞景管区干部们解放思想、创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闯,向积难问题“亮剑”,向短板劣势“叫板”、向先进标兵“看齐”,想不通的变观念、推不动的变办法,鼓足干劲,持续发力。他们制定棚改“双方案”,7天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次性完成杨家庄子社区棚改,3天担当清零治浑街、街东魏多年“钉子户”,而这只是他们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拆村居,清园区,进项目,让这里无序变有序,乏力变活力,浞水源头再现新气象。

    清池的2018”第五折大戏:八村同拆同建同收储,万亩张营发展涅槃记。

    从梨园街以南,银通街以北,高二路以东,高五路以西占地近万亩的地方,这里有南张营、李家张营、吕家张营、黄家张营、南潘、北潘、黄家街、董流8个社区、1342户。2018年,张营管区干部奋勇争先,率先完成棚改清零、坟墓迁移、工业园拆迁,腾空土地1300亩,储备集体土地1000亩,成为清池率先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清池的2018”第六折大戏:府东“三多”歼灭战。

    从玉清街以南,健康街以北,潍安路以东,高二路以西两千多亩的地方,这里一是基础设施清障多,有玉清街、福寿街、府东路、高新一路在内的“五横四纵”9条路;二是“拆旧改丑”项目多,有原清池中学教室公寓楼、街道原家属院、西清周转房、街道东、西家属院、华德动配等13个,占街道拆旧改丑总数的86%,三是难点棚改社区多。既有跨度10年9次拆迁的东、西清棚改、也有前后10年3次启动的王侯、油坊社区棚改,征迁跨度时间长,遗留问题多、清零难度大,但管区干部逐一清零,创造奇迹。

    “清池的2018”第七折大戏:浞河经济隆起带95963万亩片区“乡村振兴”样板戏。

    在管委会东500米以南,10260亩的地方,2016年以来,清池街道以大气魄、大手笔,谋篇布局,以建设“大美清池·幸福之城”的初心,用历史的耐心和扎实的努力,连续攻坚克难,拆除东清、西清、河洼、治浑街、二甲李、王家庄子、刘家道、街东魏、邱家9个村居;打造歌尔的3个日式农庄,盛瑞生态农庄、沃华中式农庄5个特色农庄。发展壮大盛瑞传动、天瑞重工、华滋模切、沃华医药、华丰动力、高创先进制造园、俊富非纺织、市金控集团9大类科技型创新企业;倾力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及传承发展馆——念月馆、思乡林、奔月台、荷花池、歌尔教堂、十二生肖林6大景观;高标准建设金融小镇、歌尔绿城人才小镇、浞景8村集中居住区3个特色小镇,展现了清池速度、清池精神和清池初心。这里,一跃成为高新区“乡村振兴”的引领区和示范区,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新样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