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24 10:52: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贺德良)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秀禄参加会议。副主任毛秀凤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围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作了认真准备。党组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工作调研、书面发函、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自学,听取了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支部党员代表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深找准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2018年巡视反馈问题、环保督察“回头看”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惠新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三方面的问题。在思想政治方面,理论学习的形式不够丰富、灵活,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了解社会舆情、引导舆论导向的本领还不强,对保密工作督促落实力度不到位,对一些“好人主义”的苗头性倾向制止不及时,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不够深入。在精神状态方面,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前瞻性需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作为的力度还不够大,开拓创新精神有所弱化,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锐气有所下降,创新性的思路举措不够多。在工作作风方面,到基层调研还不够经常,推动工作落实的体制机制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对“四风”问题思想上抵制不够坚决、行动上落实不够到位。针对上述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了下步整改措施。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履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强化宗旨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随后,惠新安带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人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惠新安在会议结束时,就抓好问题整改作了部署。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贯穿于这一科学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良好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工作重点谋划布局,切实增强监督实效,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全力推动市委决策落实,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以严实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硬起来,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一抓到底的勇气,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既要抓好每一项问题的整改,也要进行整体的分析探讨,善于发现问题背后的规律性、根源性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