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这些2018清池大事件,你可曾记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10 13:41: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硕果累累的2018悄然而去,充满希冀的2019喜庆而来。从终点看起点,总有一些事情让人难以忘记,总有一些瞬间让人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坚持催人奋进。这一年,清池街道干群同心,目标明确,不屈不挠,风雨同舟,用务实担当实现既定目标。一切过往,皆是序章。今天,我们盘点2018大事件,梳理其中脉络,认识发展内涵,更好推动2019“幸福之城·大美清池”建设。

    事件一:一场奠定全年工作基调的重要会议

    2018年2月25日,清池街道召开“2018年创新创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出“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即以建设“幸福之城•大美清池”为目标,明确“项目清障、棚改清零、违建清除” 三项重点任务,要求夯实党的建设、集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四大基础,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正向激励”三项保障,提出实施“八路突进”行动,清表一万亩,清零一万五,这次会议为全年工作胜利开展奠定基调。

    事件二:“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棚改大决战

    从4月7日到4月27日的20天里,街道上下,除老弱病孕外,全员上阵,夙夜在公,担当作为,极限付出,忘我奉献,20天清零22个社区,拆除1378户,完成目标计划的124%,提前半年完成久拖15年的棚改任务。

    事件三:一日三开工拉开安置楼提速建设大幕

    3月7日上午,清池街道兰溪学府、春景花园、金隅园(东、西葛)3个棚改安置楼项目同时开工奠基仪式,一日三开工,在全区率先打响了安置楼开工建设的“第一枪”。截止今日,街道已开工4414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安置4097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9%。

    事件四:清池中学教师宿舍楼拆迁告捷打响“八路突进”第一枪

    3月17日,矗立19年的原清池中学教师宿舍楼,府东管区仅用12个小时完成30户居民签约,组织机械12个小时拆除,打响了“八路突进”第一枪,提升了“全域清零”的信心。随后,府东管区用时15天,拆除前后14年,前后8次,历经8任书记,仅拆4户半的西清周转房,将“八路突进”工作推向高潮。

    事件五:“敬祖行动”兑现为民承诺

    5月1日,清池街道34个社区按照部署,尊重民俗,全面启动“敬祖行动”,迁往常令公山1.91万个坟墓,全面兑现“选取风水宝地,为老百姓的先祖建最好的公墓”的庄严承诺。

    事件六:清池街道胜利通过国家卫生街道评审

    7月3日,“国家卫生街道”评审顺利通过,这成为清池街道有史以来首个国家级荣誉。两年来,清池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小散乱污治理行动,127家散乱污企业清零,取缔19家燃煤小锅炉,关停20家小汽修厂,取缔89家废品收购站,取缔畜禽养殖户178户,处理家禽28万只,拆除557个小作坊。严格落实“河长制”,将河道保护写进村规民约。全年投入资金1000余万,人力1600余人次,整治浞河、涨湎河22500米。今年上合峰会期间对辖区28家烧烤店全部关停,对其中1家违规经营的立案查处,并对重点工业园区96家企业进行检查回头看,对18家不合格企业责令停业整顿。

    事件七:清池街道荣获“潍坊市先进党组织”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励精图治,狠抓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第一个完成党员轮训,实施“种子党建”工程,引领跨越发展,《设立“转化支部”促进棚改清零提速》案例荣获山东乡村治理十佳案例。街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全区四个街道唯一获此荣誉街道。

    事件八:街道首个社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丁家社区举办

    今年国庆期间,宝通管区丁家社区居民自己组织,自发参与,自导自演的“大地飞歌,唱响和谐”,第一届丁家社区“社区美”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开创了社区自己办大型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事件九:全市首个街道乡贤馆“念月馆”建成

    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清池街道投资近500万元,在浞景学校高标准建成全市首个街道乡贤馆——“念月馆”,这里成为清池历史的承载体、清池根脉的汇集地、清池乡愁的凝结点、学校教育的新课堂。

    事件十:全区首部村史系列图书填补村志空白

    全区首部村史系列图书《记忆高新·丁家卷》《记忆高新·南埠口卷》在清池街道问世,作为记忆高新系列开端,它以翔实的文字,有纪念的图片为其他社区资料收集做了榜样。

    事件十一:张面河流域大会战胜利告捷

    12月28日,历经3次评估,7次拆迁,在资金到位晚、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多种不利因素下,丁家社区完成惠贤路南延项目最后1户签约。至此,清池街道“五清”工作全面告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