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服务社区,她是居民“贴心人”
——记张营管区北营社区党委书记杨静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7 13:20: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她快言快语,做事雷厉风行,她基层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她为人谦逊,扎实能干。群众亲切的叫她小杨,社区同事称她为“杨门女将”,她就是张营管区北营社区党委书记杨静。

    在张营管区已经工作了8个年头的她,几乎踏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对社区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今年年初,棚改进入清零冲刺阶段,她不舍昼夜,想在前面,冲在前面,干在实处。

    有一次清点旧房物资的时候,本就有点发烧的她一不小心脚下踩空,造成右脚脱臼,当晚脚就肿得连鞋都穿不上了。管区书记李松明劝她回家养好伤再回来上班,可她却一声不吭。坚强的她只是抽空去医院让大夫看了看,贴了点膏药,后来伤势严重了,她就在社区与来访的居民谈话,讲政策,聊家常,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在她与社区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张营管区第一个完成清零任务。

    随着张营工业园的拆迁完毕,如今,张营管区已转入从拆迁为主到建设为重的转换期,转入从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过渡的转型期。在新时期,如何回应居民期待,解决居民烦恼,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成了她首要考虑的事。她恪守为民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街道党委决策部署,把“五项庄严承诺”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在基层的公信力。

    “坚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是高新区向辖区百姓做出的五项庄严承诺之一。12月11日,高新区普降瑞雪,夜间气温急剧下降,不少居民打电话反映家中温度不高。晚上零下7度,她穿着棉袄,冷风仍不时灌进衣领,冻得脸生疼,她跺着脚,搓着手,步履匆匆。一方面联系供暖公司排查,一方面走入居民家中实地查看,好言安慰,平复居民情绪。最终,经过阀门滤网清洗,水温逐渐上升。看着室内节节攀升的温度,她的心里乐开了花。

    “小杨啊,跟咱管区反映一下,我们小区停车乱,停车难,有些人不注意,停在巷道上,阻碍通行。”走在南张营社区,有居民向她提意见“告状”。以前旧村居,把车停在过道里,而今住楼房,没有物业统一管理,情况有点乱。在她调研后,她与社区干部积极争取,使南张营社区成为张营管区的第一个试点社区,“物业管家”率先到位,为居民提供优质管理服务。

    “居民说车位不够,咱就先从解决停车位问题开始。”根据她走访了解到,南张营社区除了已配备车库的居民和低保户等,在保证一户一车的前提下,还需要规划70余个车位。为此,她与书记李松明跟物业一次次协调、对接,理顺关系。12月13日,她与社区干部联系好人员,精准测量,标准划线,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同时,他们加大物业培训力度,提升居民服务,切实做好居民的管家。

    谁说女子不如男,杨静用肩膀扛起了社区干部对居民的责任,用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用担当进取书写了一张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答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