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冬至前夕包饺子 情暖社区老人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1 20:23: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冬至时节吃饺子也变成了一种习俗。为进一步增进社区和居民间的感情,李家社区在日间托老中心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过节,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冬至。

    活动现场,托老中心俨然变身成了社区厨房,刚走进活动室便听见笑声和吆喝声,老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有擀皮的,拌馅的,包饺子的,煮饺子的,大家互相切磋着手艺,你追我赶还时不时的交流各自的技巧,一只只白白胖胖的饺子便一脸“傲娇”地占满了几个竹筛,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一会儿的功夫,一锅接着一锅等待着饺子浮出水面,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面。待所有工序完成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劳动美味,感受舌尖上的邻里情。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了饺子,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带去了我们对老人的祝福,希望他们身体健康。赵阿姨表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就像是自家的儿女一样,时刻关注着我们,逢年过节都能想着我,给我送来祝福,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李家社区近几年来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基础,以推进、规范老年服务工作为核心,成立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立了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标准,以解决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体系,中心依托社区资源,努力培育和引进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各项服务。本次活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亲手包饺子,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也为辖区日间托老中心送上了冬至的祝福与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讯员 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