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利剑出鞘再扬威
——十二届潍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结束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14 09:36: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纪哲)根据十二届潍坊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9日—10月31日,市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等1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市再担保集团等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日,按照“双反馈”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对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集中进行了反馈。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四个城市”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巡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深入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共发现主要问题546个,问题线索73条,边巡边改问题67个,清理外借款项、补交个人所得税44.7万余元。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有的部门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重视、不深入、不扎实;有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有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牢,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部分党组织党建工作弄虚作假、文件材料抄袭拼凑;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管党治党责任虚化空转,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犹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重点领域监管缺失;有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等等。

    市委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原因,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以最严的标准、最果断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政治保证。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