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建设四好农村路 铺就乡村振兴道
——市县乡公路管理处全力做好农村公路新建改造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11 09:58: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于哲

    近年来,市县乡公路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目标,以路网改造提升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措施,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重点实施农村改路民生工程,推进村级公路网化示范,深化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市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村公路建设是省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农村“七改”工程之首,市政府将其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并确定了“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400公里,完成投资21.2亿元”年度任务目标。市县乡公路管理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刚性目标,科学编制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加大协调、调度和督导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共完成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509.5公里,完成投资23.4亿元;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重点是在实现“村村通”的基础上,解决断头路、建设连村路和村内主干道。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统一部署,我市积极争取,严格规范实施,先后有三批10个县市区开展了网化示范工程。目前列入第三批的昌邑、临朐、潍城、坊子4个县市区共需新建改造村级公路947.8公里,完成投资5.4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完成985.6公里,完成投资5.8亿元,圆满完成计划任务目标。并且按省厅下发的验收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待省厅组织验收。

    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工程进度。为确保上述任务目标完成,市县乡公路管理处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通知》,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目标,并从3月底开始实行旬、月调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6月12日,市县乡公路管理处召开部分建设进度较慢的县市区农村公路建设调度会,分析进度缓慢原因,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规范建设程序,强化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相关规定,加强质量管理,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有效控制工程建设质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采取实地调研、随机抽查、暗访、定期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整体进展情况的把控和工程现场监管,及时总结分析,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第三批网化示范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