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颐养天年,清池好地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10 10:59: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张笑脸,一段时光,一张笑脸,一股力量。清池笑脸,展现清池发展,汇聚清池力量,孕育清池希望。今年以来,随着棚改清零住新居,树木清障道路阔,拆旧改丑露新颜,河道整治环境美,乡村振兴壮经济,民生改善有保障,社会各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天我们推出《清池笑脸》第二期,颐养天年,清池好地方。

    据统计,清池街道现有60周岁以上的老人5363人,80-89周岁的老人711人,90周岁以上的老人86人,环境优美,老有保障,居民的寿命不断延长。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老龄建设不断发力。一是推动“老有所养”取得新进展。积极抓好社区养老,60岁以上的“三无”人员免费办理入住养老院。

    二是推动“弱有所扶”取得新成效,认真抓好救助标准提标。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保障,扎实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努力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

    凡是具有高新区户籍的80-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生活补贴由80元提高到200元,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生活补贴由110元提高到300元。60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活补贴每人每年再多赠送1份意外伤害保险,保费由每人每年20元提高到30元。街道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蛋糕卡,90岁以上老人,“老人节”发放实物与资金。

    三是推动社区治理取得新进步,着力抓好典型示范、机制创新、功能明确、资源整合和志愿服务,夯实基层治理的基础平台。

    四是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取得新突破,抓好阳光救助、智慧养老、智慧社区等民政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