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别错过!清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请速来街道进行信息采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10 10:58: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27日,清池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在一楼综合服务大厅继续稳妥、有序推进。自11月21日信息采集以来,面对退役人数多、配备设备少,上传时间紧等不利因素,清池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成为上传信息最准确、工作推进最稳妥的街道。

    “许多优抚对象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为党和国家流过血、负过伤,他们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这次信息采集,就是要全面摸清清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加强清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清池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娜动情地说。

    面对前来采集的优抚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社会事务办人员设置标识牌,预留停车位,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多个座位,配备引导人员热情服务,对高龄优抚人员和代替前来的产妇等特殊人群,在征得其他优抚人员的同意下,优先办理。不少优抚人员居住在外地,来回一次办理不易,工作人员中午就主动放弃休息,下午延长办公时间,最大程度提供服务便利化。

    根据上级通知,本次信息采集将按照属地原则。凡户籍在高新区清池街道辖区内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包括因公牺牲军人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病故军人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等12类相关人员,请于12月5日前自愿到街道进行信息采集,请广大优抚人员相互告知。

    地址:清池街道综合服务大厅

    电话: 0536-3566985

    信息采集对象根据自己所属类别主动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二代身份证

    2、户口本

    3、转业证、退役证原件或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离退休证等(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需提供);现役军人家属需提供现役军人的证件号码全称(例:士字第※※※号),可提供手机照片、证件复印件等;

    4、残疾军人证、伤残民兵民工证、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需提供);

    5、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需提供);

    6、立功受奖证件:八一勋章、大军区以上荣誉称号、一/二/三等功,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等受奖证件;

    7、下岗、失业人员需提供下岗证、失业证或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证明;

    8、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