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田庆盈在全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6 09:52: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传亮)12月5日,全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动员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做好督察督导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磊主持。

  田庆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松劲懈怠、盲目乐观、掉以轻心。要进一步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田庆盈要求,要发扬严实作风,扎实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全体参与督察督导工作人员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查找当前我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要强化业务保障。要认真学习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二要严格督察流程。各督察督导组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及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每个阶段结束后,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三要坚持真督实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督导整改上下力气,敢于动真格,敢于打硬仗,为各县市区的生态环保工作“问好诊、把好脉”。要将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在基层、放在一线,多到实地察实情、见真事、看实效,多到现场调度督导,将工作和决策建立在摸实情的基础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抛开一切思想包袱,“腰杆硬起来、纪律严起来、眼睛瞪起来”,严肃认真地做好督察督导工作,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要严格按方案整改。要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确定的事项、任务、措施进行督察督导,切实解决“督什么、怎么督和有了问题怎么办”等问题,确保督察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田庆盈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推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真认账、认真账,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做到真整改、加速改、系统改、彻底改。要在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对涉案单位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整改不留死角。要对同类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认真分析其他县市区在督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并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出现同样问题。要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各县市区要聚焦督察督导组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搞好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督察督导组安排,对督察督导组的部署要求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对督察督导组安排的任务要第一时间完成,决不能“讳疾忌医”,决不能避实就虚,决不能遮遮掩掩。要全力搞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督察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田庆盈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督察督导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进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督察督导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督察督导组要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聚焦重点问题,敢于碰硬,严谨细致,真督实查。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廉政工作的要求,做到廉洁自律。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担负起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加大落实力度,建立更加有效的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使层层都动起来、紧起来。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积极引导规范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真正构筑起环境保护的第一道“栅栏”。

  会上,宣读了《潍坊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全体督察督导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李倩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