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党政办公室狠抓廉政教育 力促政治生态提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04 14:32: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树廉先树心”。滨海区党政办公室终坚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三措并举,大力营造党员干部崇廉畏纪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为民的思想防线,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提升。

    筑牢遵规守纪廉政防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中央、省市委及区党工委关于整治“四风”的有关规定,充分利用“支部生活日”“集中学习日”的有利时机,积极搭建“每周一课”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等党规定的各项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筑牢干部队伍思想防线。

    筑牢同级执纪监督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关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充分做到管事与管人统筹部署,管业务与管党风一体推进。建立了党政办公室室务会议制度,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将“三重一大”等事项纳入议题范畴,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研究大问题,把握大方向,提高了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了同级执纪监督防线。2018年,针对人事调整、科室合并等工作主持召开室务会议17次、主任办公会议13次。

    筑牢思想教育预防防线。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管党治党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好“谈心谈话”武器,根据谈心对象的具体情况,采取个人畅谈、集体恳谈、对话细谈、书面意见等多种形式,让干部在轻松氛围中敞开心扉,打开“话闸子”,掏出“心窝子”,达到干部之间互通情况,相互支持和理解,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提高为民谋福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文件、观看《巡视利剑》《榜样3》等专题教育片,将严重违纪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