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28 14:12: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红色资源蕴涵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折射出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优良的革命传统,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财富。”昌邑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栋颇有感触地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效开展好党性教育,昌邑市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载体,让学员穿越时空界限,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克服了传统培训中普遍存在的内容空洞、枯燥无味、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打造出具有昌邑特色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提升了党性教育实效,走出了一条具有昌邑特色的基层党校党性教育之路。

    近年来,昌邑市委党校以全国推进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以“铭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用形象直观的图片、视频资料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活动提供了优质服务。目前全市拥有40余处革命旧址与纪念地,其中19处已经列入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总量居潍坊市各县市区之首。今年,昌邑市委党校在改造提升现有教学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明确了“打造小延安,做大正能量;开发名人路,防治软骨病;弘扬烈士魂,补好精神钙”的思路导向,将全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分东、西、南三线重点打造。东线主要串连市党史馆、胶河战役纪念馆、胶北特委旧址、西海军分区后方医院旧址、峻青文学馆、王滨事迹展览馆、陆升勋事迹展览馆和李福泽事迹展览馆,西线主要串连抗战殉国烈士祠、红色马渠、齐氏家风家训馆、徐迈事迹展览馆,南线主要串连饮马烈士陵园、朱树屏事迹展览馆。

    红色教育基地建成以后,昌邑市委党校以昌邑市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 充分发挥红色基地作用,拓展党性教育功能, 创新地改进培训的授课模式,以现场熏陶、实践感受和知识传播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培训,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服务党员干部为根本,以红色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创新教育内容,丰富教育手段,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红色教育基地现已接待参观学习培训的各级党校、机关事业单位500多个,先后接待了山东省委党校第23期教师进修班、潍坊市委党校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县级党校副科级培训班、县级党务干部培训班等,累计培训学员10万余人。

    朱昌宇 王亚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