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临朐开展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大检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6 19:07: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临朐县社保中心成立监督考核小组,用3个月的时间,对全县200多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定点零售药店实行了动态管理和分级管理机制,促进了全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考核重点。根据《潍坊市市社会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考核评分细则,从基础管理、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内部管理状况及其他三大方面明确了考核标准,并确定了11项一票否决项目。从各方面全面掌握全县定点药店经营服务情况。

    二是成立考核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考核计划,召开了考核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考核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2018年4至6月,对全县13个镇街的24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逐户进行了现场考核。根据各个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具体状况进行赋分,按照得分情况划分了等级进行分类管理并建立了退出机制。通过分级管理,限期整改、终止协议等方式多措并举督促定点零售药店更好履行服务协议,为参保人员服务。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对于限期整改的63家定点零售药店,组织药店员工进行了培训,由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与定点零售药店相关的医保政策及考核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使药店员工熟练掌握医保政策,为整改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由药店对照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自查,逐条找出差距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社保中心。整改后,临朐社保中心再次组织专家考核小组进行验收,对于验收合格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一级管理,签订一年的服务协议,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定点零售药店终止服务协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