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坊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坊子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工伤预防宣传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6 19:06: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工伤保险条例》,提高工伤保险政策普及程度,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守法用法意识,坊子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工伤保险预防宣传工作,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利用媒体宣传。根据媒体关注度高、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定期播放和推送工伤保险最新政策、工作动态、工伤预防知识和典型案例等信息,提高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利用坊子电视台播放工伤预防培训和部门工作动态,目前已完成9期;利用人社之窗进行工伤政策专题宣传,目前,已制作好3期,每期10分钟;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送工伤预防相关信息及其工作动态,共推送10万条。

    二是开展普法日活动宣传。根据市人社部门的统一部署,8月份开展工伤保险普法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发放环保袋、宣传单页、抽纸、一次性纸杯等免费宣传品的方式,现场开展政策咨询解答,提高广大群众对工伤保险条例的知晓率。

    三是走进辖区建筑工地宣传。在辖区多处建筑工地张贴海报和宣传横幅,发放安全帽、劳保手套、宣传单页、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现场宣讲工伤保险政策,强化建筑业工人的工伤预防意识。

    四是深入企业、社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对企业员工、社区居民进行形成常识性工伤预防宣传。目前,已张贴海报100多处。

    五是结合工伤经办工作宣传。在办理社会保险征缴、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支付等业务中,兼顾工伤保险知识宣传,进而扩大工伤保险的知晓面、影响面。在宣传活动过程中,侧重帮助用人单位和职工了解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参保程序、参保待遇等,明确告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具体流程。

    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参保积极性和守法维权意识,促进了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化解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风险,得到了企业欢迎和高度认可,工伤宣传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办业务的办理也更为顺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