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寿光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寿光完成潍坊市2018年工伤预防培训任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09 15:08: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充分发挥工伤预防在工伤保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减轻职业危害,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潍坊市社保中心的统一部署,我市2018年工伤预防培训工作,自6月20日启动以来,在各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配合下,由寿光市职教中心精心组织授课专家进入各企业单位,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因材施教,对广大参保职工展开工伤预防及安全教育集中培训。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伤预防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降低了工伤事故发生率,彰显对生命健康权的高度重视,保障了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有序运行。

    寿光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同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组织安全专家和培训老师,先后多次深入山东墨龙集团、山东新龙电化集团和山东寿光巨能特钢公司三家专项培训企业进行调研,调研课题主要围绕本企业的行业特点和重点领域、岗位、环节展开。通过与企业相关人员沟通交流工伤预防的具体内容、对车间安全通道、行车、设备运行及维护状况、特种作业人员工作现状等进行实地查看,就发现的隐患及注意事项,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并反馈企业相关人员;在巩固调研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培训老师分别与三家专项培训企业,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内容,有效提高了工伤预防专项培训的针对性。

    10月31日上午,寿光市2018年工伤预防最后一次专项培训在寿光巨能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圆满结束。至此,寿光市今年的工伤预防集中培训共进入22家企业,参训在职职工达4478人,提前并超额完成了潍坊下达的3700人培训任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