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卜庄市场监管所为电商企业送服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09 09:41: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充分发挥网络交易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近日,昌邑市卜庄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为电商企业送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在辖区范围开展农村电商摸排,掌握辖区内农村电商的户数和经营情况;二是深入了解辖区内电商企业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需求,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成因,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建议;三是开展法规宣传,面向农村电商广泛开展网络交易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定期推送网络交易法律法规知识和典型案例,提高经营主体的守法意识;四是提供行政指导,指导农村电商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商标使用、广告审查、进销货查验、消费维权等相关制度,为农村电商讲解网络交易涉及的风险点以及防范风险的具体措施,助其降低经营风险;五是倡导诚信经营,督促指导农村电商进一步落实网店实名制,推动农村电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同时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典型引领作用,促进文明诚信经营。六是做好答疑解惑,及时整理在走访中掌握的情况,积极指导帮助辖区内电商企业解决问题,同时,该所将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协调,共同解决农村电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邵明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