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政商人士批评英国“数字税” 或引发报复
来源:新华网   2018-11-02 14:59: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政商人士批评英国将对技术巨头征收“数字税”的计划。他们警告,英国这一做法可能引发美方报复,削弱美国和英国达成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共和党籍众议员凯文·布雷迪10月31日在声明中说,如果英国和其他国家开征“数字税”,将促使美国重新审视自身税制和监管规定,从而“决定采取哪些恰当行动,以确保在全球市场一碗水端平”。

    布雷迪的声明呼应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上周发表的言论。姆努钦对多个国家酝酿开征“数字税”表达“强烈担忧”。

    美国商业组织同样对英国计划开征“数字税”表达不满,例如美国商会和美国国际企业家理事会。

    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会长鲁弗斯·耶克萨说,“数字税”一旦开征,将使英美贸易关系前景复杂化。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0月29日说,大型跨国技术类企业在英国的数字服务将按2%税率缴税,自2020年4月起执行。这一税率仅针对已经盈利的技术类企业,企业全球年运营收入至少5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

    哈蒙德说,“数字税”可能为英国创造每年大约4亿英镑(5.1亿美元)税收。

    上述提议涉及的数字业务包括搜索引擎、社交平台和电子商务。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意味着谷歌广告业务和脸书尤易受到冲击。新税种不会影响数字音乐或电影销售。

    除英国外,欧洲联盟委员会今年3月提议按3%的税率向全球年营收超过7.5亿欧元(8.5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收税。尽管一些欧盟成员国提出反对意见,但表决可能在今年年底以前。西班牙已提出将自行开征类似“数字税”。

    国际互联网协会说,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同样在讨论对大型技术类企业开征新税种。

    美国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莉莲·福尔哈伯说:“美国感到,数字服务税日趋可能变成现实。”(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