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全力推进“2018-忠诚卫士”行动 不断开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新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02 10:03: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忠诚卫士”行动开展以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和“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重点,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全面落实文化市场监管职责,为促进“文化名市”建设和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执法队伍。结合全县开展的“作风建设年”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立足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题作风提升年活动,从“干部提神、工作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四个方面抓改进提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对文化执法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执法办案水平。严格落实执法人员“十不准”,确保干部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优良。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执法队伍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工作导向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是开展专题化整治,全面推进“2018忠诚卫士”行动。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文化执法攻坚行动。通过“突出重要节点,搞好五个结合”,“突出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治理”,“突出安全督查,减少事故隐患”等方法,针对重点时节、重点领域、重要部位,不断加大对全县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使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日趋规范有序,文化市场不安全因素明显减少。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开展版权“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各行业版权意识;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力促基层基础强化行动。加强基层点位建设,开展昌乐特色的“扫黄打非”专项活动,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系统。

    三是完善文化执法机制,为创造一流业绩提供坚强支撑。昌乐县针对执法人员少、执法范围大的实际,立足本职,全员执法,确保执法实效。落实责任分工,将整个执法监督工作分为文化娱乐、出版版权、广播影视三大块,分别成立专项执法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分管副局长挂帅,做到文化市场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按照任务分工,将各项任务分解量化,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点评、一月一总结”工作法,激发执法办案人员积极性与主动性。完善考

    核制度,修订完善考核办法,突出执法检查、案件查办、信息报送等重点内容,明确考核导向,引导和促进各科室更好地落实主业主责。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加强与宣传、文广新、公检法、610、教育、邮政等部门的横向信息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乡镇文化站这个纵向最基层、最前沿文化阵地的执法组织形态,通过纵横两个方向上的交流协作,形成文化市场监管合力,提高了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水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