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媒:美军士兵被部署到边境 但无权限拦截非法移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01 17:25: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媒称,特朗普总统向美国墨西哥边境派出的5200多名现役军人的职责将受一项限制军队在美国领土上执法的联邦法律的约束。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这意味着军队将不被允许拘留移民和从走私者手中缴获毒品,也不被允许直接参与拦截距最近的边境通道约1000英里的移民“大篷车”。

    报道称,他们的角色将在很大程度上与过去6个月部署到边境的现有的国民警卫队的角色相仿,目前这支共有约2000人的队伍的职责包括为边境任务提供直升机支持、设置混凝土屏障以及维修车辆。

    这一非同寻常的军事行动发生在将于11月6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一周前,特朗普寻求将对“大篷车”队和移民的担忧转变成选举胜利。周二,他进一步发出严厉警告,称这些逃离中美洲贫困和暴力的移民是“入侵”。

    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的军队正在等着你们!”

    报道称,尽管美国方面言辞激烈,但是在边境被捕的移民人数较之过去几年显著减少。边境巡逻队今年逮捕的人数仅为2000年非法移民高峰期的四分之一,当时边境巡逻队的人员只有目前的一半。移民人口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主要是单独行动的墨西哥男性变为现在带着儿童的中美洲家庭。

    报道表示,抵达边境的移民现在将看到相当规模的美国军事存在——是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2000人的两倍还多——尽管他们的使命在很大程度上将只是辅助性角色。(编译/张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