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沙特政府拒绝向土耳其引渡卡舒吉案18名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8-10-29 13:28: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沙特阿拉伯政府27日说,沙特不会向土耳其引渡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的18名嫌疑人。

    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当天参加在巴林举行的一场阿拉伯国家安全论坛。他在会上说:“这些人是沙特公民,在沙特被拘留,在沙特接受调查,将在沙特受到起诉。”

    前一天,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要求沙特将这18名涉嫌参与杀害卡舒吉的沙特人移交土耳其。土耳其司法部同一天说,已经准备好引渡文件,拟向沙特方面交涉,寻求审理这些嫌疑人。

    27日同样参加这场阿拉伯国家安全论坛的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卡舒吉遇害案“必须引起我们所有人关切”,“任何国家不遵守国际惯例和法治将会损害地区稳定”。

    卡舒吉59岁,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市领事馆,打算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沙特官方最初声称卡舒吉离开领馆,20日改称这名记者在领馆内死于“斗殴”,25日再度改口说他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沙特方面20日宣布逮捕18名沙特籍嫌疑人,解除5名官员职务,包括王室顾问萨乌德·卡赫塔尼和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