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牧师获释 特朗普致谢埃尔多安 否认有秘密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8-10-15 10:57: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就一名美国籍牧师获释致谢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否认美土就牧师获释达成“秘密协议”。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感谢埃尔多安总统的帮助”,期待美土关系今后发展得“好”、甚至“非常好”。

    土方羁押美国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是土美关系近年陷入低谷的因素之一。土方指认定居土耳其的布伦森关联旅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和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美方呼吁放人无果,继而对土方施加制裁;土方随后宣布对等回应措施。

    土方认定居伦策划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寻求引渡;美方要求土方拿出确凿证据。

    土耳其一家法院12日裁定布伦森涉恐罪名成立,间谍罪名不成立,判处他3年1个半月监禁。鉴于布伦森处于羁押和软禁状态已有时日,他当庭获释,随后返回美国。

    特朗普在“推特”写道,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14时30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布伦森。他重申,美土不存在“秘密协议”。

    特朗普说:“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获释、返回美国,(美方)与土耳其没有交易。我不拿人质做交易。”

    多家媒体11日报道,美土达成秘密协议,内容包括美方取消已经或即将对土耳其施行的制裁,布伦森所受指控部分撤销。布伦森12日获释后,记者问特朗普美方对土方的制裁是否会取消,他回答,美土就布伦森获释没有秘密协议。(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