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田庆盈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3 10:56: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孙孔嘉)10月1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国主持;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清民出席。

    田庆盈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上下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式扶贫相结合,积极创新、扎实工作,去年基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今年是我市兜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脱贫攻坚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庆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没有落实整改责任,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特别是对这次“温比亚”台风受灾的贫困户,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把政策研究透、把握好、用到位。要不断完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发展能力,努力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切实抓好统筹城镇贫困人口脱贫解困工作,绝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掉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