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2 10:23: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张岩 刘宁宁)在山东瀚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个由8人组成的生物研发中心让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在这里,仅一项“叶绿素提取技术”就可以给公司带来7000多万元的年产值,并占据全球同类产品40%的市场份额。而这,只是昌乐县大力培育“一企一技术”、提高中小企业竞争优势的一个缩影。

    企业的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昌乐县积极开展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科技创新活动和“专精特新”培育工程,鼓励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同时昌乐县人社局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作,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保障;昌乐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大力落实涉税事项“一次办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并联合昌乐县农商银行对信用度高的中小企业,提供更为宽松的贷款优惠政策。借着种种利好政策,2018年以来,该县先后成功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家、省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2家、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5家、“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1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12家企业纳入市级“隐形冠军”企业数据库。

    而服务资源的优化整合,让昌乐县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更为完善。借助政务服务中心,该县整合了全县优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目前已与县内外150多家服务机构开展合作。

    此外,昌乐县坚持多角度优化创业辅导服务,先后建设了中国宝石城等4处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鄌郚乐器创业园等3处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同时,分类施治让该县对中小企业的培训服务更有针对性,比如考虑中型企业追求快速发展的需求,就侧重于提供管理瓶颈破解、高效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服务,而对处于跨越生存阶段的小微企业,则更多地侧重于提供人才招聘、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服务。截至目前,培训覆盖县内小微企业500多家,累计培训人数达600多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