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精简优化审批材料便民利企获好评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1 09:59: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郭天佐)昌邑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摒弃“按部就班”“墨守成规”保守思想,对标一流、自我加压,在企业和群众不满之处用心用力,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近日,市软环境办公室到昌邑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暗访时,一位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群众反映:“办理此证需提报材料16项,虽然这些材料都是上级统一要求的,但其中有6项是不用修改、只需签字认可的制式材料,需要自行上网下载、打印复印,我现在50多岁了,计算机操作不熟练,上网搜索时不知道哪种版本符合要求,如果窗口能统一提供这些制式材料,我们付费购买也可以。”

    市软环境办公室将这一问题反馈到昌邑市软环境办后,昌邑市软环境办立即责成昌邑市政务服务办会同市场监管局进行查核,并对这一建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经论证,6项制式材料均可由昌邑市市场监管局窗口统一印制,并免费提供使用。随后,昌邑市软环境办会同该市政务服务办,对38个部门(单位)的统一制式审批材料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梳理出175项统一制式材料,全部由窗口统一印制并免费提供。同时,本着“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对229个服务窗口的审批材料进行再精简再优化,共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可通过网络核验、同一审批项目重复提交等情形的材料84项。山东汇昌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刘帅说:“之前到政务大厅办手续,印材料、交材料、改材料是必须走的三步曲,费时费力。现在提交的材料少了,制式材料免费提供了,省事又省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