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18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于9月29日开幕
花事盛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29 10:03: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李国栋)第18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2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将于9月29日在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开幕,10月7日闭幕,会期九天。本届花博会主题为“花彩青州·让花卉融入生活”,将以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办会宗旨。

 
现场图片

    近年来,青州花卉向集培育、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立体化支柱性产业方向高速发展。随着花卉产业整体转型以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青州花卉产业不再仅仅局限在传统种植、传统销售等环节,开始不断搭建平台、升级技术、利用“互联网+”等产业风口,实现了花卉产业的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全市花卉设施栽培面积达到1140万平方米,多肉植物生产面积突破5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全市花卉年总产值达到85亿元。

    与往届相比,本届花博会亮点纷呈,看点更多,值得期待。布展面积达42000平方米,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规划为序厅、花卉专题展示区、企业展示区、花卉电商线下展示区四个板块;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花卉公园等重点园区和企业作为青州花卉产业观光和休闲互动的花博分会场。

 
现场图片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充分结合电商运营模式和展厅的常态化运营进行展厅布局和招商,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会。推出“共享花博”,将花博会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以及游客“一网打尽”。除花博会会场之外,开辟“网上花博”,参展企业可自行设置网上展位推介产品,采购商可通过网上进行交易、结算,游客可通过VR技术参观“网上花博”,获取花卉知识;开辟“花博会现场直播”,通过“斗鱼”“映客”“快手”等直播平台,邀请知名“网络主播”进行花博会推介,提升花博影响力,延伸花博效应,形成一届线上线下一体互动的花博会。

 
现场图片

    同时,本届花博会突出“专、精、多”,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旅游点。“专”,体现为专业版块完全按照专业会展模式进行运作,活动围绕行业热点和行业趋势开展,吸引更多的专业观众参会;“精”,体现为参展企业展品精和布展艺术精。邀请国内一流的花艺大师进行规划设计和布展,国内外一线花卉企业推介花卉精品,打造视觉新颖的花艺展场,体现本届花博会的前沿性;“多”,体现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多和花卉新奇特品种多,本届花博会将推出不低于100个花卉新奇特品种在花博会亮相。

    今年的花博会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与生产生活结合紧密,互动性强,让花卉融入生活。从引导大众消费入手,还设置了花卉应用、栽培技术讲座等活动,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参会人员的需求。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