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平凡的岗位 出彩的人生
——记清池街道党政办公室科员孙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14 10:57: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弯清爽秀发,一身简洁装束,明眸皓齿,谈吐优雅,举止端庄,这是党政办科员孙辉给人的第一印象。2017年,研究生毕业的她,考取选调村官,分配到清池街道工作,负责文书工作。平凡的岗位,她脚踏实地,仔细钻研,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了九零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追求至善的精神风貌。

    文书工作时间长,程序严格,内容繁杂,不仅要求好记性,还要求有条理性。从早上7点半第一个到办公室,电话、传真、收发文件,找主要领导签发,电话记录,会务安排……便接踵而至。她忙而不乱,拿出签条,列好一天事项,把需要签发的几十份文件,按照时间缓急顺序排列,在主要领导签批后,便开始与时间赛跑,与体能较劲。手机计步器显示,早上半小时最少要走5286步。

    她心思敏捷,应变能力强。有一次,街道突然停电,她爬上爬下,照常派发文件;等回到办公室,收发文件的平台却出现网络故障,一次又一次,登陆一直失败。平台工作量大,经常有些文件要求当日处理,她迅速思索应对之策。想到平台有手机客户端,她迅速拿出手机,打开流量进行尝试,在忐忑的等待中,客户端登陆成功。短短十分钟,已收到6份文件,她一边下载,一边回传电脑打印,虽然速度缓慢,步骤繁琐、花费很大,但她依然从容不迫。

    吃苦耐劳是她的显著品性。今年三月中旬,盛春管区东、西葛社区同时启动棚改,任务重、时间紧、人手少,管区书记请求机关干部支援。金隅园社区党委书记岳宁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她。而她也不负众望,发挥党政办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白天与村居干部入户讲解政策,核实数据,解答疑惑,晚上帮助社区干部统计数据。那段时间,早上6点到岗,晚上12点,甚至更晚回家,她从不喊苦叫累,一如既往的低调高效努力工作。她的担当作为、全心付出受到了社区干群的一致称赞。

    责任是她工作的名片。今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地区普降大雨,高新区也暴雨如注。在家的她心系抗汛工作,打电话到办公室,指挥值班人员发送抗汛信息。直到信息发送到位,通知到位,她才从紧张中舒缓过来。

    检查房间,关灯节电

    “孙辉同志信念坚定、责任心强,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以身作则、和蔼友善,工作条理,富有创新性。岗位虽然平凡,但她却干的很出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政办主任高丽媛肯定地说。

    心态平和有韧劲,辛苦付出而不悔。在前行的路上,她脚步愈发稳健,工作愈发踏实,作风愈加优良。我们相信,将来的她会更加优秀,人生会更加出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