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灾区治安秩序平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14 09:02: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于哲)近日,为让群众能吃上安生饭,睡上踏实觉,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这一定位,调配警力进驻涉灾镇街派出所,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治安管控和打击涉灾违法犯罪的力度,确保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做实“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启动一级巡防勤务,3000余名警力24小时屯警街面,全市抽调340名警力参与寿光城区巡逻,抽调3辆特警车、56辆警用摩托车增援灾区,加大对受灾严重的低洼区域、道路、堤坝、镇村特别是村民撤空村的巡逻防护密度。部署在全市每一个受灾村庄设立便民警务站,按照大村4名民警带领辅警、小村2名民警带领辅警的标准进村,开展入户走访、治安巡逻、服务群众等工作。市公安局组织抽调360名民警配属寿光,寿光、青州、临朐、昌乐四地进村警力达到1153人,实现了驻村便民警务站灾区全覆盖。组织3185名警务助理,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各项工作,直接或参与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起。组建打击涉灾违法犯罪专班,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哄抢物资、破坏抗灾设施以及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侵占挪用捐款等涉灾违法犯罪活动。加大交通管理力度,救灾车辆一律绿色通行。

    据统计,8月20日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7.8%、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保持了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