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来一支? 老字号跨界投资需谨慎
来源:扬子晚报   2018-09-12 10:58: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来一支?

  经济学家“泼冷水”:“老字号”跨界谋创新业绩普遍不佳

  “59岁”的大白兔奶糖将和“56岁”的美加净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美加净牌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完美保留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就连包装都是大白兔奶糖的模样,“精致的猪猪女孩”你们心动没?9月7日沪上举办的“2018第十二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上,上海知名老字号冠生园食品宣布的这一消息在朋友圈、微博引发热议。

  大白兔要出润唇膏,带来“回味杀”

  这款奶糖味润唇膏,主要成分是乳木果油、橄榄油、甜杏仁油等食品级植物精华,更融入了牛奶精华,经过特别调香,深层滋润双唇的同时,保持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带来“回味杀”。

  上海冠生园食品还透露,这款润唇膏预计10月推出,“双十一”之前面市,线上线下都能买到。最关键的是,价格会走亲民路线。

  消息已引发众多网友期待,女生们表示:“拥有了这支润唇膏,你就是奶糖味猪猪女孩。”有网友已经在幻想擦上这款润唇膏的体验:“仿佛已经闻到了甜甜的奶香。买了大概不是涂完的是吃完的!”还有人“撒起了狗粮”:“接吻的话那真是甜甜的吻了……”一些网友甚至脑洞大开,希望这个联名继续“搞事情”,接着推护手霜、身体乳,“涂了就变成一只行走的甜甜大白兔啦!”

  这并不是上市公司上海家化(600315)第一次尝试跨界合作。去年11月,旗下男装护肤品牌高夫与微软Xbox联名,推出 “高夫Xbox联名定制套装”以及50台微软XboxONE S联名定制款限量主机。今年,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六神与RIO鸡尾酒推出包装等都和花露水一样的“六神口味RIO鸡尾酒”。

  上市公司爱玩跨界转型,投资者应警惕

  上市公司太平鸟(603877)和上海凤凰老字号的联名合作,也有异曲同工之妙。2018年,上海凤凰老字号品牌通过将知识产权授权,完成了首次与年轻时装品牌太平鸟的跨界,于近日推出了系列女装、配饰及限量合作款自行车。日前,联名合作款自行车亮相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更贴近年轻人喜好。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不少“老字号”品牌纷纷谋求跨界创新,以获得新的利润空间。总体来看,“老字号”跨界创新后的目标群体,既有怀旧的70后、80后,也有90后、00后的年轻一代。研究发现,国内外上市公司近年来在这方面的跨界尝试较多,并产生了诸如迪士尼与海尔冰箱跨界融合、亚马逊涉足家具行业等经典案例。这些举措,有利于赋予“老字号”新内涵,不过跨界后多元化发展模式业绩普遍不佳。因此,投资者应对跨界转型的上市公司保持警惕。(注:美加净,20世纪60年代诞生,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大白兔奶糖,1959年诞生,上海冠生园旗下品牌。)(记者 徐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