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萨维延行动”打击人口贩卖 苏丹解救近百人
来源:新华网   2018-09-12 08:24: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10日宣布,近百名人口贩卖受害者在东非国家苏丹获救,其中包括数十名被迫在非法金矿劳动的儿童。

    国际刑警组织说,大约200名苏丹警察上月参与国际刑警组织主导的“萨维延行动”,打击人口贩卖,一个星期内在首都喀土穆及周边地区重挫数个犯罪团伙,解救94人,包括85名未成年人。

    国际刑警组织警察处执行主任蒂姆·莫里斯说,不少获救人员来自其他非洲国家,据信在赴欧洲期间落入“蛇头”手中。

    莫里斯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认为,他们在苏丹中转,随后在途中遭绑架,继而被强迫劳动。”受害人来自乍得、刚果(金)、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苏丹和南苏丹。

    包括一些年仅10岁的儿童在内,许多受害未成年人被迫在喀土穆以东一些非法开采的露天金矿处理水银、氰化物等有害物。另一些人被迫在市区行乞。警方逮捕14名“蛇头”嫌疑人,起获两万美元。

    按照国际移民组织的说法,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以苏丹为中转国,取道利比亚和地中海偷渡欧洲。

    国际移民组织一名女发言人说,与父母走散或单独出行的儿童遭剥削、性或身体暴力的风险高,“可能被迫无偿劳动,包括街头行乞、采金、摆摊、务农……无法接受教育、保护和医疗服务”。

    国际刑警组织说,“萨维延行动”获救儿童将获得国际移民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食物和医疗服务,稍后将接受询问,包括何时、如何遭贩卖。

    莫里斯认为,解决人口贩卖难题应从“供应链”上下游着手,不能只盯着一端。(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