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阳光小伙的为民情怀
——记清池街道规划建设办科员李瑞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41: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眼前这个办事干练、热情开朗、为人随和的阳光小伙,是有着6年规划建设工作经验的业务能手,规划建设办科员李瑞建,是土生土长的清池街道二甲李村人。能够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服务,他倍感亲切,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2012年5月,李瑞建通过考试走上了规划建设办的工作岗位,在这里一干就是6年。他赶上了清池街道城市化加速发展的档期,特别是2016年高新区全面启动棚改征迁以来,他的工作更像上满了弦的时钟,一刻也不得闲。累并快乐着,是他每天的真实感受。

    安置楼建设的手续办理、建设进度的调度(每周一调度一通报)、基础设施项目的配合协调、地面附着物清点、资金审批材料办理、拆迁手续等事项的办理……是他日常的工作。6年来,他始终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严谨的专业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

    “规划建设办数据庞大、档案详实,我们必须严谨扎实,才能做好工作。”李瑞建说,“因为家就是本地的,也最能感受到乡亲们早日住上新楼房的热情期盼,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为项目落地需要街道出具的请示、报告等文书,只有符合政策,都是即时办结,从来不耽误一点时间。”

    别人都称赞他办事干练作风好,他自己却认为乡土情结帮助他养成了办事不拖拉的好习惯。在他的内心里,他早已经把这一方水土上的乡亲,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什么事情当然得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

    每一户居民的附着物清点评估报告,李瑞建都要亲自复核一遍,直到反复确认无误,为的就是不让老百姓受一点儿损失,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把居民利益最大化。

    “咱们都是老百姓的孩子,我深知他们生活不易,绝对不能因为清点评估的差错让他们遭受一丁点儿损失,”李瑞建说。

    “李瑞建爱学习、肯钻研,业务基本功非常扎实,是我们规划建设办的业务骨干,他替我们这个科室的每个人都多干了不少活,”规划建设办主任马君玲对他评价很高,“他是我的得力助手。”

    因为是李瑞建年轻好学,也很勤快,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大家对他也就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了依赖感。2013年,他被下派宝通社区锻炼3个月,2014年他又被下派浞景社区工作一年,但是这期间规划建设办一遇上大的活动,都会把他抽调回去帮忙,因为他业务熟练,工作效率高,只有他在,大家才放心。

    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李瑞建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把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不断学习,把握当前社会发展的规律,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和专业能力,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预见性。

    在同事和家人眼里,他是一个“工作狂”,有的时候为了配合大项目落地,需要通宵达旦地加班整理材料。对于这些,他都毫无怨言,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工作。

    因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李瑞建被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评定为“优秀等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