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告捷!清池街道张营工业园园区签约完成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42: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年,是高新区征迁清表决战决胜之年,根据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年度计划任务,清池街道需要完成1.5万户民事清零、清表近万亩土地。街道全面启动9个工业园、557户企业搬迁工作,实施“九园同清”。8月10日,张营管区所涉及张营工业园企业业主38户全部领到了补偿款,完成全部签约。

    张营工业园占地130亩,拆迁涉及企业业主38户。为了完成签约任务,早在2018年3月份就入户做了测绘工作。8月2日,张营管区召开了拆迁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结束后,房主与企业业主纷纷前来签约。6日补偿款到位,10日所有拆迁户均已领到补偿款。

    为做好此次园区拆迁工作,前期,张营管区书记李松明召开社区会议,对张营工业园拆迁工作作出部署。营造好园区搬迁氛围,提前宣传到位。要求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发扬不怕吃苦、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杜绝纰漏,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管区工作人员还到张营工业园区内查看企业现状,督促企业加快搬迁,为下步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还对接新联谊会计事务所,根据产权改制方案,配合做好清产核资工作。

    “我们原来制定的计划是8月2日至10日是动员和兑付补偿款,8月11日至20日是企业搬迁阶段,8月21日至31日是拆迁阶段。这一次我们很顺利的完成了签约任务。8月10日补偿款都已经兑付到位,现在不少的业主都已经搬迁完了,还有些房屋已经开始拆迁了,整个拆迁的进度都是在往前赶。”李松明说。

    此次工业园拆迁完成签约,与管区企业业主和房主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动员大会结束后,居民纷纷前来签约。今年62岁的李增华是南营社区的一名房主,此次工业园拆迁,他有近700平的房屋需要拆迁。动员大会结束后,他就早早的过来签约了,成了社区第二个签约的人。

    了解到,李增华原来的房屋已经出租出去了,每年有三万多元的租金收入。而拆迁之后,他的这部分收入已经没有了,即便如此,他依然很支持拆迁决定。他已经开始着手搬家了。李增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政府做的决定,他都会坚决拥护。虽然自己每年少了3万多的租金,但已经给他补偿款,他已经很知足当下的生活。其实早在2012年南营社区拆迁时,李增华就很支持政府拆迁决定,也是早早的就过来签约。像李增华一样积极配合拆迁决定的,还有不少的房主,顺利完成离不开房主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努力。

    提及本次顺利完成签约的经验,李松明总结说,业主理解、房东支持、干部认真和标准一致这四点是顺利完成拆迁的关键,“这些年的拆迁工作中,我们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做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好的做法也越来越成熟。每次拆迁,我们都会统一召开会议,把标准都统一起来,让每个房主都能享受到公平的补偿。”

    “为了做到公平合理,我们请了两家测绘公司,这样也就防止了一家测绘公司出现纰漏的情况。测绘结束后,我们还会对房主进行公示,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及时反映上来。我们还通过最后的审计确定最终结果。最终结果出来后,就按照这个结果进行补偿。做到公平合理,房主们也就支持我们工作了。”李松明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