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让老百姓享受最优质的生活环境”
——记以身作则、率身垂范的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城管执法监察一大队教导员杜纪水
来源:   2018-09-03 16:43: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7月23日,清池街道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作为首个国家级的金字招牌,喜讯传来,街道上下为之鼓舞。作为分管创城、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分管领导、创卫“指挥官”,56岁的杜纪水心里百感交集。

    “清池能够通过评估实属不易。位于城乡结合部,卫生整治面广量大,战线长;4月底刚刚完成棚改清零,海量的建筑垃圾来不及清运。成熟的社区,居民的传统陋习依然根深蒂固,如楼道摆放杂物,破坏草坪绿植开荒种菜,阳台下面私搭乱建,垃圾乱堆乱放……短期内治理起来,真的非常难。”他感慨的说。

    为加快整改进度,他协调相关部门与社区,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仅5月份,青岛上合峰会召开前夕,各管区与部门相互配合,动用机械800余次,出动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清理建筑垃圾220万方,绿化植树1.95万棵,拆除养殖棚2.54万平方,粉刷美化7万平米,防尘网覆盖551.5万平方,整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18处,整改效果非常明显。

    “创卫的根本目的是创新社会治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让居民健康的工作生活。”他语重心长地说。

    创卫的2个多月,他经常一上班,就带领卫计办、“三城同创”办、环卫所人员,下沉社区,对照着问题逐个销号。7月份,室外温度攀升到37度,他坚持徒步在一线,汗水淌下脸颊而不知,浸透衣衫而不怨,灰尘铺面而不为所动,兢兢业业,不知疲倦。

    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他以社区创卫为契机,推行建立“楼长制”,组织人员对各社区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认真清除。累计清理辖区死角卫生2000余处,垃圾1000余车,更新垃圾桶200余个。他要求各小区对垃圾桶、下水道等进行至少每周2次喷洒药剂;加大“四害”扑杀力度,累计投入蟑螂药片11000余包、灭蚊药11800余包、粘鼠板11200余片、毒饵盒9400余个,有效预防疾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看着楼道整洁了,杂物清理了,环境变好了,居民对此赞不绝口,他心里非常高兴。也有的居民表达出了担忧,创卫结束是否反弹。针对这个问题,他耐心向居民解释,讲解着党委决策,以实际行动打消着居民顾虑。

    “我们将管区划分为7大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定期不定期督查;组建居民巡访团,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长效机制的建立让居民环境长久靓丽。”他如是说。

    “杜纪水同志讲政治、讲立场、讲原则,有担当,敢作为。在清池街道由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的转型期间,面对着纷繁复杂的不利局面,他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办事处部署,带领着相关部门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肯定地说。

    这就是他,态度坚定,要求严格,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拓创新,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大胆探索创卫的新方法、新措施,高标准完成了街道党委、办事处的交代任务,实现了清池街道有史以来国字号荣誉“零”的突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