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党政办公室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能力提升
争做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标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14 10:28: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滨海区“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滨海区党政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寻标对标,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境界大提高、素质大提升、落实再提速、作风大转变、党建大跨越、全面助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全面加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境界标准。坚持目标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对标学访,省外瞄准杭州上城区、深圳前海,省内瞄准青岛西海岸新区、济南高新区,市内瞄准寿光、诸城、高新区等先进地区,在提升境界标准、提高服务水平、落实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加强学习,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扎实用好“每周一课”“业务大讲堂”等活动平台,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文献,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活动;积极邀请知名专家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知识等方面辅导培训,不断提升理论业务素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理论知识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转变作风,坚持持之以恒,提升干部“精气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形成“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开拓进取、勇于争创一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出台《党政办公室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鼓励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核心职责;牢固树立“质量效率”意识,在办文、办事、办会上积极采取一线工作法,与上级及区内各部门单位充分做好联系沟通,准确无误地完成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敬业奉献”意识,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找准“三服务”工作着力点,发扬“一次办好”精神,争做为民服务滨海先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依法办事,认真落实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区党工委出台的“6+1”党内法规体系,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等,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争做合格的政治明白人,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精气神”。

    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当好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以文辅政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基层一线,与各部门、街道、园区扎实开展联合调研,打造精品文稿,为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决策参谋服务;在《山东通讯》《山东政务信息》、大众日报等省级及以上重要刊物、媒体平台上,多发有分量的信息、多出有质量的文章,不断提升滨海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督查落实上,围绕全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现场督查、实地暗访督查,获取一手资料、掌握真实情况;创新督查方法,扎实用好无人机、电子监控等现代化督查手段,会同区农林水海管理局、环保局等部门加强联合督查,全面构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大督查格局;完善督查机制,强化追责问效,会同区纪工委等部门在滨海日报设置曝光台专栏,不断提高督查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在综合协调上,突出用好《滨海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与999空中救护中心开展战略合作,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合作共建体验式应急和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积极争创省市级应急管理示范点;扎实推进全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与省法制部门对接,全力推动我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获批,提升法制政府建设新水平;完善部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运转高效;探索实行值班人员首办负责制,与区纪工委联合,对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值班事项有人盯、有人办、有结果;严格文件管理,加强公文审核把关,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同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续精简文件,切实改进文风;严格会议审批程序和管理制度,严谨细致做好会务服务;规范接待流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打击走私,大力开展反走私联合行动,全方位加强宣传,积极推广我区经验做法,全力争创全市打击走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后勤保障上,加快推进智慧型档案馆建设,按照市级一流标准,高规格建设8000平米智慧型数字档案馆,实现档案智能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积极争创山东省档案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加快智能保密建设,在全市率先完成涉密专用机国产化替代、自查自评信息管理系统全覆盖及互联网入口保密检测器安装等工作,争创全市智能保密先进单位;加快推行电子政务无纸化协同办公,建设E人E本安全平板电脑、Android手机等多终端使用的办公平台,着力打造形成全区互联互通、多级联动、纵到底、横到边的无纸化协同办公环境;加强机关事务管理,深化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值班备勤、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各项规章制度,出台《党政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积极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机关有效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